close
史上
最備受質疑的是 - 自己
史上
最複雜的生物 - 自己
史上
最難懂的是誰 - 也是自己

有時候
總是忍不住質疑自己 ' '   你 怎麼會衝動說出這樣的話 
又會開始解釋 ' '  沒什麼 只是一時的情緒化 
為什麼
會是最複雜
因為
不只一個自己
在這個小腦袋瓜
裡面裝的 可能是千千萬萬個自己
有好多個聲音告訴你該怎麼做
不過
總是有個總指揮官
說: 就是你 我挑中你

於是
再透過複雜的腦神經傳達到嘴巴
說出了 那句被挑中的話
那是多麼 難得的一句話

所以
要提醒自己
千萬千萬 不要隨意否定掉你自己
不然
只會讓自己自相矛盾


就是那麼難懂
好難懂的自己

我常常去看別人所敘述的心情
然後再轉化到我身上
換作是我
我 會說出什麼話
我 會打出什麼心情
我 會想什麼
我 會衝動做出什麼
我 會不會 什麼也不做不說 讓那憤怒 那歡樂 那驚喜 靜靜得沉澱在 那個好深好深的自己

好享受 那一種感覺
那一種像是在做實驗的感覺

不過
在怎麼說
生活還是自己在過

我能靠著那份套用
就可以過我的人生嗎?

答案是不能
因為 那是我自己
那不是鄰居
那不是朋友
那不是親人
那不是個陌生人
是我自己

肺腑之言
有時候 好渴望別人可以看見
讓她/他套用在自己的身上
將心比心
至少
讓我不覺得孤單

肺腑之言
有時候 恨不得別人瞎了眼
一掃而過
因為那有時候
只是我衝動得發言
有時候只是我在不自覺得清況下 不小心把秘密說出來
所以
不希望別人看見

人是這樣的複雜
那又怎麼樣
你能怪罪給什麼人
推給媽媽 爸爸嗎?
推給帶給你不快的人嗎?
推給那個敷衍你的人嗎?
不能
什麼都不能推
你只能夠自己承擔

人生要學的
就是那份獨立
學習過程中
會有挫折
會有漸悟
要自己 獨自領這份人生的禮物 - 獨立
領了禮物 你就會成長
那時候
你還會去想那份曾經很傷痛的感受嗎?
只會淡淡得一笑
揮揮手 忘了它吧!

這一些話
送給自相矛盾
送給正在成長
送給走到人生交叉路
送給早就懂得這份道理的人
也送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h47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